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朝鲜4月11日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

海外网  2019-03-22 08:47

原标题:朝鲜4月11日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

3月10日,金正恩在平壤参加投票。(朝中社)

海外网3月22日电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21日宣布,将于4月11日在平壤召开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

本月10日,朝鲜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选举,当天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设在平壤金策工业大学内的投票站投票。12日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朝鲜全国各地的选民选出687名议员。韩联社说,新选出的议员,将首次参加4月11日的会议。

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最高人民会议每年举行一至二次会议,讨论通过前一年的国民经济预算决算执行情况和当年度的预算,并讨论相关人事问题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职能包括:批准、修改及补充宪法;审议国家政策及预算;选举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及委员;选举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及委员;选举立法人员;任命内阁总理及阁员;听取内阁报告、监督内阁等。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