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今日热点

调查:韩国七成未婚男女反对结婚应由男方买房

中国新闻网  2019-03-22 10:46

原标题:调查:韩国七成未婚男女反对结婚应由男方买房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1日,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发布一项调查显示,韩国七成未婚人士对结婚时应由男方购置婚房的传统观念表示反对。

报道称,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21日发布的《2018年全国生育力及家庭保健福祉实态调查》显示,在1140位韩国未婚男性中,对于“应由男方购置婚房”的观点持反对意见者达70.2%,其中15.5%的男性表示完全反对,54.7%的男性表示比较反对。

而在1324位未婚女性中,对该观点持反对意见者也达到72.3%,其中16.3%的女性表示完全反对,55.9%的女性表示比较反对。

调查还显示,对这一观点表示“完全赞同”的回答者中,未婚男女比例分别只占总调查人数的3.8%和4.3%。因此有分析称,“购置婚房仅仅是男方的义务”这种观点在韩国已经不再是主流。

研究团队分析道,“这一结果可以解释为夫妻关系中的男女分工模式已经不再按照过去传统的方式进行,但同时也可能是因为日渐高涨的住房压力已经让某一方单独承担购房变得不再现实”。

根据调查,韩国人对于婚礼的想法也变得更加多元化。

调查显示,认为“必须举办婚礼”的韩国未婚男女作答者的比例分别为58.7%和45.2%,也就是说半数人仍然认为婚礼这一仪式是必要的。不过对于这一观点表示“完全赞成”的未婚男女作答者比例分别为14.5%和10.8%,占比均不到20%。

研究团队表示,“这一结果显示了人们对于婚姻形式看得越来越轻,与此同时更加重视个人判断和决定的趋势正在迅速形成”。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