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泰军隆重列装10辆VT4坦克 高僧"开光"送祝福

环球网  2019-03-23 10:49

2019年3月21日,泰国陆军第6骑兵团第6骑兵营在孔敬的基地举行10辆中国造VT4主战坦克的列装仪式,仪式还请来当地的得道高僧进行祈福活动。

有分析称,泰国陆军对头两批共28辆VT4坦克感到十分满意,已经要求国会拨款购买第三批14辆VT4坦克。

在2018年初,泰国陆军还举办媒体开放日,专门向公众展示VT4坦克。VT4型主战坦克各项性能获得充分展示、震惊各界,获得泰国军方高度赞誉。

VT4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工业公司为适应未来信息化战争、瞄准国际市场开发的全新一代主战坦克。既有前苏联主战坦克的重量轻、外形体积小、结构紧凑、操作简单、火力打击范围广、具备多层防护等特点,又有西方坦克信息化程度高、机动性能突出和操作自动化等特点。可装备于重型机械化部队,用于集群突击作战,完成战场快速有效突击任务。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一共向中国购买了49辆VT4坦克,并分为三批进行。

有媒体评论称,相比乌克兰T-84主战坦克,这次泰国陆军才算尝到了物美价廉的先进主战坦克的甜头。泰国应该是看中了VT4坦克的优异性能,才狠下心来购买的。一旦列装完毕,泰国将在东南亚地区拥有一支相当强悍的装甲力量。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