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人体有最佳睡眠时间表?3月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人民网  2019-04-15 09:29

舆情热度66851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48.0万

【传闻】网传一段面包车爆燃的视频,有人配文称“面包车里面一位女士在驾驶室内喷香水,旁边一位男士正点火抽烟,当场引起爆炸燃烧起火将两人活活烧死,奉劝女士们千万不要在车内喷香水哦!”

【真相】经查证,此消息系误传,该视频实情为3月19日陕西咸阳市礼泉县一运送煤气罐的车辆发生爆炸,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多吃黑木耳能抗癌?

舆情热度2981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19.4万

【传闻】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英国牛津大学合作发现,我国东北地区的三种黑木耳都含有能代谢出抗肿瘤、抗衰老产物的基因,也就是俗称的抗癌基因,相关研究近日发表于Nature出版集团旗下颇具影响力的学术期刊《Scientific Reports》(科学报告)上。

【真相】在生物学中,“含有某基因”只能代表该基因的表达产物具有某种活性。至于在实际生长中这种基因是否表达出该产物、表达量有多高、要吃多少才能有效、在有效的剂量下是否会有毒副作用,也都未然可知。所以,这项研究只是指出了黑木耳中“可能存在的功效成分”,研究人员还未证实黑木耳能在真实人体环境下杀死癌细胞或者抑制癌症转移。

五、车厘子一次不能吃超过20颗?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