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人体有最佳睡眠时间表?3月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人民网  2019-04-15 09:29

舆情热度2289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17.6万

【传闻】据媒体报道,重庆一女子5天吃了6斤车厘子,结果一夜“血便”20多次,做了大便潜血和电解质水平检查,均未发现问题。此后,医生认为是过食车厘子导致的急性胃肠炎,并表示吃车厘子一次最好别超过20颗,否则有“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的风险。

【真相】车厘子中确实含有铁,但每100克的车厘子中铁含量只有0.3-0.4毫克,成年人每天的铁摄入量在10毫克左右,而“最高摄入限量”是45毫克。也就是说,需要至少吃10公斤的车厘子才会有“铁中毒”的风险。而车厘子中含有的氰苷存在于种子中,绝大多数人吃车厘子的时候都不会吃核,自然也就不会摄入。即便是把核也一起吞下,人体的消化能力也不足以破坏核的硬壳来把氰苷释放出来。

六、喝油排毒还能减肥?

舆情热度2445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8.1万

【传闻】网传“喝油排毒能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肝硬化等各种疾病,还能减肥”。

【真相】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撰文称,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能够证明,大口喝油、大碗吃油,对健康有好处。而最近我国科学家在《Gut》(肠道)权威科学期刊上发表的研究证明,吃太多的脂肪会使肠道的有害菌群增加,有益菌群减少。在实际生活当中,吃高脂肪的食物多了,难免就会带来更多的卡路里,更少的膳食纤维,那就更加不利于防肥、防病、防肠癌。

七、微信免费时代即将结束?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