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人体有最佳睡眠时间表?3月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当心!

人民网  2019-04-15 09:29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孝金波 实习生张琳)人体有最佳睡眠时间表?多吃黑木耳能抗癌?化疗杀人已经被实践证明?“求真”栏目根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腾讯政务舆情部和腾讯较真平台联合课题组发布的3月中老年人易感谣言榜,对其中的医药健康、社会事件等热点谣言进行梳理分析。

一、人体真有最佳睡眠时间表?

舆情热度346847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556.8万

【传闻】网文《人体真有“最佳睡眠”时间表,若能够坚持做下去,养生效果或许翻倍!》中称,如果子时(相当于晚上11点-次日凌晨1点)前不睡觉,看病时很多老医生就会说:“不给你治了。”其实不是不给治,而是治不好了。午时宜小睡,正午只要闭眼睡着3分钟,等于睡两个钟头。有很多懂得养生的人,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会在6点之前早早起床。

【真相】对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葵表示,现代医学认为,睡眠是一个主动而复杂的生理过程,睡眠与清醒的产生、维持、中断是人自身内在因素与外界环境、社会因素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的结果。人们到底要在什么时间睡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好,不可能一刀切地都要在子时前睡着,午睡也不是必选项,但一旦选了就需要持之以恒,以半小时以内为宜,晚睡的人就别强求早起了。总之,人体需要规律的、足够的睡眠,这件事值得每个人认真对待,但怎么睡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

二、饿不死就不要吃这4种蔬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