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美图告别 小众手机之殇

北京商报  2019-04-16 07:37

原标题:美图告别 小众手机之殇

“这是一封告别信,但也是一份回忆录,在说再见之前,想再回忆我们之间的故事。”4月14日晚间,美图手机发布告别信,正式向广大用户说再见,未来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集团接手经营。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创新瓶颈期,各品牌产品的功能和性能趋同,小众手机的特色不再是特色,发展空间进一步压缩。在大品牌的挤压之下,美图和锤子手机就成为了被淘汰的品牌,而存活下来的品牌也不好过。在5G时代到来之际,如果能够把握时机和创新点,小众手机们或许还有翻身的一天。

  发文告别

根据告别信中的信息,美图手机将在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但售后服务还是由美图手机来负责。

实际上,在去年公布2018年三季度财报时,小米集团就宣布,该公司与美图公司于2018年11月1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是关于所有日后发布的美图品牌智能手机及某些智能硬件产品相关的美图品牌全球独家授权,以及若干技术和域名的全球授权。

彼时,小米方面表示,美图的影像算法和技术将有助于小米为合作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拍照体验,此外,美图在女性用户中的优势亦将帮助小米不断扩大及丰富小米的用户基础。

在告别信中,美图手机回忆了发展历程,也坦承了告别的原因:“做一台让更多人变美的手机,所以它意味着小众,也意味着体量小,无法降低成本去迎合愈演愈烈的价格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