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科技>科技业界

官宣:亚马逊中国否认退出中国 将推进多元业务

人民网-环球时报  2019-04-20 19:18

原标题:官宣:亚马逊中国否认退出中国 将推进多元业务

充满变数似乎注定是2019年中国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关键词。就在近日继小米、腾讯、京东、阿里等中国互联网头部企业相继透露人员和业务调整之后,国际巨头亚马逊被爆将深入调整中国电商业务布局。有自媒体甚至揣测“亚马逊将退出中国”。今日,亚马逊中国正式否认“退出中国”一说,并强调“将聚焦跨境网购,进一步深化战略转型,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资源,优化运营效率,集中资源推动海外购业务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亚马逊强调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可以说,亚马逊这一官宣明确给出了其未来在华业务布局的战略重点,无疑给了“退出中国“一说坚定的回击。

出乎意外也在意料之中。早在2014年,亚马逊中国宣布推出“海外购“业务,开始布局跨境电商以寻找新的业务增长机会以来,曾多次表态跨境电商是亚马逊在中国的核心战略之一,海外购和“全球开店”是驱动跨境电商战略的“双引擎”。直到今天正式官宣全面聚焦跨境网购,期间历经五年时间,亚马逊在这件事上可谓是”韧性十足“,步步为营。从将海外购业务与亚马逊美英日德四大海外站点全面对接,为了解决中国消费者跨境网购的痛点亚马逊创新性地首次将Prime会员服务因地制宜带到中国,由跨境免邮切入而后扩展到数字阅读等Prime会员专享权益,着力打造PrimeDay和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海外购物节等,如今看来这一系列动作都预示了亚马逊早已聚焦并着力打造中国跨境网购业务的“企图”。亚马逊此前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亚马逊海外购全年销售额和订单量均突破历史新高。可以说今天的调整算是亚马逊中国完成电商业务战略转型的关键一步。

互联网行业现拐点,亚马逊另辟蹊径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