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娄底:构建扫黑除恶纵深体系

湖南日报  2019-04-20 15:34

原标题:娄底构建扫黑除恶纵深体系

4月18日,娄底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对城区建筑工地进行扫黑除恶宣讲并收集问题线索,同时做好治安安全检查、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娄底将扫黑除恶融入常态化警务工作,通过机制改革和警力下沉,构建起立体式纵深体系,实现无缝覆盖。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娄底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在农村,加速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已实现1842个行政村全覆盖,驻村警力成为线索收集、初期处置、维护基层稳定的主导力量;在城市,全面加快“城市快警”平台建设,在娄底中心城区建设4个平台,在各县(市、区)均建立2个以上平台,全市城区“24小时动态治安防控”和快速反应机制初步形成;在重点领域,开展“百日会战”“打击电信诈骗”“安全隐患清零”等行动,逐一扫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同时,娄底着力加强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建设,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上全面保障。各县(市、区)公安局(公安分局)全部组建5人以上的扫黑中队,采取中队加抽调方式成立10人以上的工作专班,并组织全市扫黑骨干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工作水平。通过构建扫黑除恶纵深体系,娄底呈现出刑事案件、八类恶性案件、治安案件“三下降”的良好势头。(记者 周俊 通讯员 王志强)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