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5G技术将改变韩军院校训练模式?

中国国防报  2019-04-22 08:21

韩国陆军士官学校学生利用虚拟现实设备进行射击训练

韩国是5G时代第一个“吃螃蟹”的国家,率先将5G用于商业化。韩国军队也赶着“尝鲜”,开始引进5G技术,拟在军校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展训练。5G通信技术的超高速和低延时等特性,为军事训练乃至作战指挥方式的巨变提供了可能性,这不仅是韩国也是任何国家军队紧盯的军事发展方向。不过,由于5G通信尚不成熟,韩军要想普及基于5G的虚拟现实训练系统,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打造现实版《头号玩家》

近期,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同时上线5G网络流量套餐,并推出5G版手机,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商用5G的国家。韩军紧随其后,4月15日,韩国陆军士官学校与SK电讯公司签署创建“智能陆军士官学校”的合同,双方合作将5G无线网络与最新技术结合,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等,为学员开发基于5G的训练系统,类似于电影《头号玩家》中虚拟现实射击模拟场景。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陆军士官学校2018年自主研发的综合战斗训练系统将与5G网络融合,从今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受训者可在多媒体屏幕中使用个人武器进行零点射击、实际距离射击、移动标靶射击、战场环境射击等多种训练,俨然“游戏玩家”。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