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红色旅游:“圈粉”是为了传承

中国国防报  2019-04-22 08:08

前不久,经国务院批准,“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4天。突然到来的惊喜,让不少市民重启旅游计划,其中选择红色旅游的不在少数。近年来,各地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持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景区更将成为旅游热点。

红色旅游缘何“圈粉”

江苏省徐州市市民程先生家中的墙上挂着一幅中国地图,图上用红笔弯弯曲曲地标示了一条线段,中间还有几个红色圆点。程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为9岁儿子制订的一个6年旅游计划:从今年暑假开始,以江西瑞金为起点,以红色景区为节点,沿红军长征路线,在儿子初中毕业前到达陕西延安。“现在出去旅游,不能只为了玩。”程先生寓学于游、寓教于乐的理念被许多家长认同,利用假期带孩子到红色景区游览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

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红色旅游的主要游客群年龄层从60后、70后向80后、90后、00后转移。2018年红色旅游的游客群00后占5%、90后占8%、80后占24.9%,红色景区已成为受青年青睐的了解历史、涵养精神的旅游选择。

4月的一天,春风和煦。记者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正值徐州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在这里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献花圈、致悼词、听解说,从感动到感悟,工程学院老师李楠感慨万分:“置身其中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牺牲奉献。”在江苏省新沂市马陵山风景区,很多游客慕名来到三仙洞浏览,这里是当年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旧址。景区负责人说,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越来越多党员干部和群众走进红色景区,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

此外,发展红色旅游还为脱贫工作带来了机遇、创造了条件。比如“革命摇篮”江西吉安,探索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全面发展红色旅游的路子,“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理念引领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