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河北衡水多渠道推进征兵工作

中国国防报  2019-04-22 08:15

“参加这个仪式,我报名参军的心情更迫切了。”近日,河北省衡水市高三学生王思源在参加市里开展的兵役登记证发放仪式后激动地说。这是该市军地携手,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的一个缩影。

为做好征兵工作,该军分区提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并讨论修订《市征兵“五率”考评办法》,提出21项修改建议。与此同时,他们就征兵准备、征兵质量和廉洁征兵等工作细化出26项落实意见,并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34所高中阶段学校设立兵役登记站。

为营造崇军尚武深厚氛围,该军分区深入社区,利用电视、广播、电影院、户外LED屏等媒介,全覆盖普及征兵政策;联合市宣传部、网信办利用关注率高的公众号刊发兵役登记公告,扩大受众群体。他们还广泛邀请衡水籍官兵到学校进行政策宣讲,分享军校学习感受和参军入伍故事经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热情。

截至目前,衡水市网上报名4312人较去年提高15%,网上报名大学生696人,比去年增长9%,为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崔奎 郭世来)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