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长期服用维D和钙片会致癌?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注意!

人民网  2019-05-17 09:38

舆情热度57104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229.9万

【传闻】近日,一篇《国务院通知!遇到这8种情况,可拒缴物业费》的文章在网络热传。文章称如果出现物业未和业主签合同、没有物价管理部门各项审批文件原件、因房屋质量问题还未交房等八种情况,业主都可拒交物业费。

【真相】根据2018年4月4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新修订的《物业管理条例》涉及4个条款的修改、删除1个条文,其中修改内容主要是取消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增加了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有关内容,并未对物业管理收费的内容提出增设或修改。

三、熬夜会导致阿尔茨海默病?

舆情热度18204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94.8万

【传闻】电视剧《都挺好》近期爆红,大结局中苏大强不幸罹患阿尔茨海默病,剧情在感动观众的同时,也掀起了社会对该病的广泛关注。网络上有观点称,长期熬夜之后老了就会得阿尔茨海默病。

【真相】对此,北京友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陈葵表示,到目前为止,除确定年龄是阿尔茨海默病明确的高危因素之外,还有抑郁、糖尿病、吸烟、中年肥胖、中年高血压、低受教育程度、缺乏锻炼等7个危险因素。人进入老年后得阿尔茨海默病并不是小概率事件,人越长寿就越有可能得阿尔茨海默病。而目前的研究尚不能确定熬夜和患阿尔茨海默病之间的因果关系,但是越来越多的流行病学研究显示,失眠能够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陈葵建议,每天保证至少6小时以上的睡眠,规律作息。

四、猪油比植物油对血管好?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