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长期服用维D和钙片会致癌?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注意!

人民网  2019-05-17 09:38

七、外国护士医院工作12年调换了近5000名婴儿?

舆情热度26024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6.6万

【传闻】网传“据赞比亚观察网站报道,一位名叫伊丽莎白·波娃娅·姆威瓦的护士坦承,自1983年到1995年,她在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UTH,也称卢萨卡医院)工作期间,随意调换了近5000名婴儿,仅仅是为了好玩。此举导致多个家庭破裂。现在她身患癌症,所以在临终忏悔时说出此事。”

【真相】据赞比亚护士总委员会(GNCZ)的调查,根据护士注册记录,没有名为“伊丽莎白·姆威瓦(Elizabeth Mwewa)”的助产护士,此人也未在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的产科病房工作过。

八、彩虹食谱能治疗癌症?

舆情热度181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1.2万

【传闻】近日,一篇《美国癌症协会向全世界推荐“彩虹食谱”》的文章在网络热传。

【真相】对于这份“彩虹食谱”,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初级技师石正莉回应称,“彩虹食物”是由美国农业部等政府机构在2010年提出的“营养教育概念”,美国癌症协会不是研究和发起单位,只是传播单位之一。“彩虹食物”的逻辑是将果蔬按红、橙黄、绿、蓝紫黑、白等5种颜色分类,倡导大众每日吃够5种颜色的果蔬,肉食并不包括在内。石正莉提醒,大家不要听信自媒体过分宣扬“某种食物能治病”,我们需要的营养素都是广泛存在于日常可选的食材中,只有多样化饮食才能达到“强强联合”的促健康效果,无论摄取果蔬还是主副食,都是种类越丰富越好。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