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长期服用维D和钙片会致癌?这些谣言中老年人要注意!

人民网  2019-05-17 09:38

九、“台湾名医”说胰岛素有毒,喝糖水治糖尿病?

舆情热度496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0.4万

【传闻】网传一篇《台湾名医斗胆揭秘糖尿病的惊人真相,我们被骗了很多年》的文章。文章称“胰岛素有毒,我们看到的糖尿病昏迷,都是因为胰岛素将血糖降得太低,导致心脏缺乏糖分的供应,出现生命危险”,而治疗糖尿病则需要“每天喝一大碗糖水”。

【真相】对此,内蒙古妇幼保健院临床药师师帅表示,胰岛素不是毒药,正确使用胰岛素,不会导致糖尿病患者昏迷。相反,如果糖尿病患者没有进行规范治疗,病情严重的反而有可能出现昏迷症状,当患者体内的胰岛素严重缺乏时,可引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此外,让糖尿病患者“每天都喝一碗糖水”无疑是非常危险的,糖水会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迅速升高,长期如此必然难以维持理想的血糖水平,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加速疾病的发展。

十、中国小伙在迪拜徒手赢得38公斤重金条?

舆情热度377  中老年人关注人数估计0.1万

【传闻】近日,网上热传“阿拉伯王子在迪拜把一块38公斤重的金条放在只有一个小孔的玻璃箱内,谁能把金条从箱子里拿出来,金条就归谁,结果一个中国小伙子成功把金条带走”还配有两条相关的短视频。

【真相】经查证,位于阿联酋的迪拜机场并没有组织类似活动,第一个视频拍摄于土耳其某金店门口,系公司举办的一项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没有人成功取出金条;另一个相关视频拍摄于日本新澙县的佐渡金矿资料馆,视频中的日本“试炼”金条重12.5公斤,主办方要求挑战者徒手在规定时间内将其取出,对成功者承诺的奖励是一张0.5克的金箔纪念品,并不是这根金条,活动中有多位挑战者成功将其取出。

上一页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