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自费买3D眼镜、不让退改签……杜绝“影院潜规则”!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17:2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任思雨)27日晚,中国消费者协会官微发布的一条消息引发热议:看3D电影要自费购买3D眼镜?影院转嫁自身义务,不合法!

前段时间,有网友向消协投诉称,去影院观看3D电影,影院不提供3D眼镜,要求消费者自行购买影院出售的3D眼镜,还有人说,每看一次买一次,自己已经囤了十几副。

对此,中消协专家委员会委员邱宝昌律师分析指出,3D眼镜是观看3D影片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提供3D眼镜是观影服务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消费者按照3D电影的票价购买了观影服务,影院经营者就应当依约向消费者提供满足观影要求的全部服务,包括向消费者提供3D眼镜等观影设施。

影院自行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加重消费者负担,违背公平诚信,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规定。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微博

中消协呼吁各地文化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影院此类行为的监督执法,纠正此类“霸王条款”,保障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随后,还有网友转发说,困扰自己的重点不是影院不提供3D眼镜,而是一些影院会不会对3D眼镜进行清洗消毒。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