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楼市降温:成交下降 信贷收紧

北京商报  2019-06-06 08:51

原标题:楼市降温:成交下降 信贷收紧

季节入夏,楼市未同。多家房产机构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三四月的楼市“小阳春”涌现过后,传统的“红五月”行情并未出现,5月全国住宅市场成交整体呈现平淡之态。楼市降温、市场趋稳,几乎成为各家机构的普遍共识所在。以北京为例,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网签量均小幅下跌,呈稳中有降趋势。新房成交均价有明显的结构性波动,环比涨幅虽然较大,但整体水平稳定。二手房均价整体持平,但交易量较多的区域基本都是小幅下跌,从区域上看二手房价存在下行态势。

有专家分析称,近期政策收紧预期出现后,信贷、融资的收紧一定程度上也为此前火热的楼市降了温。从目前趋势来看,楼市网签有继续减少到2019年1月的趋势。“市场稳”将成为今后楼市的新常态。

成交下降 新房供应与库存上升

“红五月”不红,成为2019年5月楼市的一大显著特征。

我爱我家研究院数据显示,从新房市场来看,5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成交6030套,环比减少1.63%,同比上涨87.62%,市场热度与4月持平,较去年同期则有明显升温;从存量住宅市场来看,5月北京全市存量住宅网签13764套,环比下降4.68%,同比下降23.94%,交易量近两月持续下调。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