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掀起网点变革 银行布局5G无人银行

北京商报  2019-06-06 08:52

原标题:掀起网点变革 银行布局5G无人银行

在5G网络技术支持下,银行网点向智能化又迈出了一大步,无人银行2.0版本纷纷亮相。中国银行“5G智能+生活馆”日前正式开业,这也是北京市首家5G无人银行网点。建设银行近日也宣布,将于6月在北京开业3家无人网点。随着各大银行纷纷布局无人网点,物理网点存在与否的争论再一次在业界展开了讨论。

尝鲜5G网点

无人银行和普通网点的区别在哪?是概念还是着实便利了银行用户业务的办理?北京商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实地探访了中行位于朝阳门的5G无人网点。在网点门口,一张显示着天气、气温、时间的“城市名片”映入眼帘。进入大厅,实时滚动的外汇价格以及中行各大特色业务集中展示在了金融中心岛内。此外,VR全景看车,裸眼AR技术全方位、立体式鉴赏并虚拟试戴珠宝以及贵金属产品,科技体验十足。

对于用户而言,更看重的是无人网点在办理业务方面有哪些便利性。北京商报记者看到,网点摆放着3台智能柜台机,可实现现金业务、非现金业务以及外币兑换等基础金融服务的办理。与传统“刷卡刷证”不同的是,该网点采用了“刷脸+扫码”方式,无需工作人员协助,客户可以借助面部识别技术无卡、无证办理业务。在外币业务方面,通过手机银行进行预约,次日便可到该智能柜台机前,通过人脸识别和手机银行领取预约的外币。据悉,该业务支持25种外币,且有零有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