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汽车限购”利弊之争 想买车的90后有话说

中国青年报  2019-06-06 09:07

原标题:“汽车限购”利弊之争 想买车的90后有话说

同济大学 集成电路工程专业 汪超

新疆大学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 李海鹏

北方工业大学 工商管理专业 何佳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金融专业 刘一鸣

北京工业大学 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罗佳伟

英国莱斯特大学 工商管理专业 王剑南

近日,广州和深圳宣布汽车摇号指标增配18万辆,率先打响了放宽汽车“限购令”的“第一枪”。作为未来购车群体的主力军,青年群体如何看“汽车限购”政策?对于城市的交通管理,他们又有什么样的应对之道?本期青年说聚焦“汽车限购”,传递青年的意见与呼声。

解决城市拥堵 要“堵”更要“疏”

同济大学 集成电路工程专业 汪超

近日,广东省一则放宽汽车限购的新闻引起热议。

由于城市拥堵、环境污染等诸多问题的出现,多个省市都实施了汽车限购政策。一些城市通过“限购”的方式限制汽车保有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拥堵问题,但是仍然是治标不治本。

我认为,在解决城市拥堵、环境污染等问题时,除了限制私家车数量的方式,更要从城市规划和提高交通效率方面考虑,所谓要“堵”更要“疏”。

首先,在城市规划方面,通过先进的道路交通设计和城市区域规划设计提高车辆运行的流畅程度。更完善的公共交通设施建设和管理也是解决拥堵的重要措施。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