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广州、深圳率先“松绑” 治堵不能只靠汽车限购

中国青年报  2019-06-06 09:07

原标题:广州、深圳率先“松绑” 治堵不能只靠汽车限购

在业内人士看来,广州、深圳率先为“汽车限购”松绑,“促进汽车消费”是其背后的主要动因。段经琨/摄

“我摇号摇了快两年了,希望这次限购放开能让我早点开上属于自己的车。”听到限购“松绑”的消息,家住深圳的许广文对小汽车摇号又燃起了新希望。

让许广文兴奋的,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一则通告。6月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发布了《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根据《通告》,从今年6月起,深圳市将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其中,1万个采取摇号方式配置,3万个采取竞价方式配置;广州市在原有额度的基础上,从今年6月起至2020年12月,将增加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

与许广文一样期待新政落地的“无车一族”还有不少。2014年12月29日,深圳市开始实施汽车限购政策。根据最新统计,2019年5月,深圳市共有约125万人参与了摇号,共发放3333个车牌,个人中签率仅为0.2382%,单位中签率为2.07%。

许广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新政前,深圳每月仅发放约2934个个人车牌摇号指标,而随着新政的落地,6月至今年年末每月指标约上升到4200个,指标增长将超过40%。“这就意味着摇上号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