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国五降价潮几家欢喜几家愁 专家呼吁留出“切换过渡期”

中国青年报  2019-06-06 09:08

原标题:国五降价潮几家欢喜几家愁 专家呼吁留出“切换过渡期”

在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经销商均感受到了国五车型带来的库存压力。段经琨/摄

“上汽集团员工内购方案”“一汽集团员工内购方案”“长城汽车配套商购车福利”“比亚迪亿元福利派送员工及亲友特惠购车详细版”“上汽大众员工国五车型一次性购车方案”……从4月开始,各大车友群和汽车论坛中出现了不少关于汽车折扣的消息和报价表。一时间,人们对于“汽车降价”的讨论也变得热烈起来。近日,记者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在北京、深圳等地,不少车型的销售折扣力度惊人,达到6折甚至5折。

经销商进行如此大力度的促销,除了“降价换市”以抵御市场寒冬,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下文简称“国五”)切换到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下文简称“国六”)。根据相关法规,国六被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

迫于缓解环境压力,国内一些省市选择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截至目前已有15个省、直辖市宣布提前进入“国六时代”,将在今年7月1日全面禁止国五车型登记上牌。上述地区在2018年乘用车销量约为1500万辆,占全国乘用车总销量比重达65%。除深圳、北京、河南、安徽对部分重型车、柴油车有要求外,大部分均针对轻型汽车。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