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和乐电影梦工场:迈出中国电影产业跨界融合第一步

环球网综合  2019-06-06 10:07

原标题:和乐电影梦工场:迈出中国电影产业跨界融合第一步

5月30日-31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太湖之滨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本届峰会以 “新融合·新引擎”为主题,旨在构建中国电影产业新融合,智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

作为此次峰会的“重头戏”——“电影+”燃梦计划的联合出品方,和乐悠悠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赵欣、和乐悠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斌、人民网版权渠道部主任白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们对和乐电影梦工场项目的发展前景及影视行业IP开发与融合等问题的思考。

和乐电影梦工场开幕起航媒体专访(由左至右:和乐悠悠文化产业集团执行总裁赵欣、人民网版权渠道部主任白娜、和乐悠悠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斌)

“电影+”产业跨界融合 良性电影产业化体系建立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革新,在“互联网+”的语境下,高新技术被不断引入影视生产领域,为影视行业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挑战,越来越多的电影人开始关注电影IP的开发和影视内容的延伸。赵欣指出,2018年是影视行业公认的重要拐点。首先,电影产业化体系尚未建立,电影公司除了票房分账,鲜有盈利渠道和抓手,资本一旦退潮,电影的开发和创作就会陷入困局。其次,观众对电影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影视行业开始回归本质,创作者重视内容价值,经营者则开始考虑更多的产业链衍生开发。和乐电影梦工场项目就是顺应了现在影视行业的风向,致力于“电影+”产业跨界融合的实践,建立多元化的、彼此关联又相互促进的良性影视产业化体系,努力为中国电影人、电影产业的衍生找到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由此《我想开个店》节目应运而生。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