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今日要闻

微信社交礼仪: 别“嗯”我,“嗯嗯”我?

成都商报电子版  2019-06-06 07:05

原标题:微信社交礼仪: 别“嗯”我,“嗯嗯”我?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微信聊天回复“嗯”,被老板批评没礼貌。不少网友为受批评者感到不平,但也有许多网友认为,网聊要持久,“嗯”“哦”不能有……

微信聊天惜字如金引发的问题十分常见,市民小童就和自己的男友因“嗯”字发生过不少争执。心理学专家表示,线上交流不能体现情感语气,因此接受者的理解可能存在偏差,微信礼仪也是一种人际交往礼仪,陌生人线上聊天,则尤其需注意礼貌。

网友:“嗯”引来领导批评

工作中,微信应该回复“嗯”还是“嗯嗯”,居然成了一个问题。

最近,一网友在某款APP上发帖称,和老板聊天,回了一个“嗯”字,结果被他教育了一番:“你要么回复‘好的’,要么回复‘嗯嗯’,和领导或客户不要回复‘嗯’,这是基本的微信礼仪。”对于领导突然的批评,这位网友表示不能理解,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尊重,准备辞职走人。

不过,不少网友看了并不感到同情,大部分纷纷“站”老板,认为简单回复“嗯”太过敷衍:

@叻叻猪布朗熊:首先这不算批评吧,老板也没说数落她啊,其次还教了她一些基本礼仪问题。如果对方给我回“嗯”我基本不会再回下一句了,话不投机半句多。

@在下小洋洋:如果是我会回复:是的,全部已经安排好了。放心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