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

人民日报  2019-06-19 08:17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我们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问朝鲜,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访问朝鲜。此访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对两国关系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国际社会对此高度关注,多国媒体以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国际人士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访问,将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地区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贡献。

  美丽的平壤正装扮一新,准备迎接中国贵宾的到来

当地时间6月17日晚8时,朝鲜中央电视台和朝中社播发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访问朝鲜的消息。朝鲜《劳动新闻》18日在头版上方显要位置刊登了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朝鲜的消息。平壤市内各处的阅报栏前,来往的平壤市民也纷纷驻足观看报纸,热切了解习近平主席即将访朝的消息。

美丽的平壤正装扮一新,准备迎接中国贵宾的到来。本报驻朝鲜记者注意到,6月上旬以来,朝鲜政府开始对中朝友谊塔进行维护修缮,对中朝友谊塔周围的地砖进行了更换,并对友谊塔主体进行了重新粉刷,相关工程日前已进入收尾阶段。经过维护修缮后,中朝友谊塔焕然一新。此外,朝鲜政府对平壤市的主干道也进行了维护,尤其是对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周边进行了重新粉刷。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