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

人民网记者探访华灯班 “体验”长安街华灯清洗工作

人民网-时政频道  2019-06-20 10:54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王政淇 王欲然 陈博文)6月19日的天安门广场,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全体成员着新版工作服亮相天安门广场,随着华灯车平台缓缓升起,2019年“守共产党员初心,担首都掌灯人使命”华灯清洗检修工作正式启动。

本网记者受邀参与到华灯清洗体验工作,并将在随后的时间里与华灯班工人们一同对长安街253基华灯、6000多盏光源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检修。

据了解,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华灯清洗检修工作还增加了华灯灯杆和上装部分粉饰更新、电缆绝缘摇测、灯杆接地保护电阻检测、灯台清洗并喷保护剂、工井清淤、灯台内部接线清洁除尘等项目,做到系统、全面、无死角。

此外,为做好城市照明保障工作,今年年初,华灯班就提前谋划、筹备华灯运行提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包括华灯内部三路电缆应急负荷切换装置设计、研发、制作、试装、试验;端午门小华灯改造、东西筒子河步道灯改造等项目的实施,大大提升天安门地区整体照明的可靠性和处突应急能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城市照明,营造更加喜庆祥和的氛围。

1959年国庆10周年时,华灯与人民大会堂等“首都十大建筑”同步建成,如今已在天安门广场矗立了整整60载。华灯作为天安门广场上标志性景观和照明设施,更是国家的名片、盛世的象征。据悉,华灯清洗检修工作将在8月底提前结束。届时,一排排干净整洁璀璨的华灯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