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夏校:提前了解留学生活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0 08:21

图为李嘉佳夏校期间参与的自制承重机比赛。
  李嘉佳摄


  每年的6月到8月,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的很多学校都会开设夏季学校课程(summer school,以下简称夏校)。我们采访了曾参与夏校课程的部分学子,他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未来规划,查询、申请夏校项目,利用暑假时间体验国外课堂、学习专业知识,感受国外的生活氛围。

夏校成为热门选择

暑假即将来临,有些学子选择出国读夏校。在夏校课程中,学子既可以在短时间内体验原汁原味的外国文化,又能锻炼能力、提高外语水平、开阔视野。

李嘉佳(化名)是杭州一名高二的学生,她有去英国留学的打算。为了提前体验英国的教学风格和校园生活,在高一暑假时,她报名参加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夏校项目。“高一暑假我有较多的时间去探索自己喜欢的专业,而高二的暑假可能就要忙于准备国内考试,也要开始写留学相关的申请书,甚至准备大学的面试等。我觉得早一点接触想学的专业,更有利于日后把握自己的学习方向。”李嘉佳说。她在夏校项目中选择的是工程专业,包含设计工程、化学工程、地质工程等。“我参加的夏校提供的课程是比较全面的,有大学的教授前来授课,可以帮助我了解这个专业的总体情况和大致分支。”她说。

通过夏校,学子不仅能提前体验国外生活,还可以进一步了解并确定自己喜欢的专业。雷智宇(化名)目前在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攻读数据科学专业。高二暑假时,为了能够深入了解自己意向申请的学校和专业、提升自己的申请实力,他参加了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夏校,学习数学专业。他说:“上午以教授讲课为主、课堂讨论为辅;下午则进行小组合作,与助教探讨问题,并以提交小论文的形式完成小组作业。在学习课程的过程中,我逐渐明晰了自己的未来方向,因此在大学申请时,我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数据科学。”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