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回顾留学经历 一段曲折求学路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0 08:21

从学医转到学商科,从学商科又变成学数学,许晓雨的“纠结”与“反复”,也代表了一部分学子在面对人生选择时的复杂心态。

从决定留学开始到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正式安顿下来,回顾这段留学经历,许晓雨觉得用“曲折”二字形容最贴切。

入学半年决定出国

留学之前,许晓雨已经在苏州大学医学部读了半年。“读了半年之后,我感觉医学专业不太适合我,就想换一条路。”

许晓雨的专业是临床药理毒理研究,将来大概率发展方向是从事研究工作。“我其实很喜欢这个专业,当年高考填志愿时,我曾跟父母说‘如果没有被录取到这个专业,我就不念了’。”

但正式接触医学专业之后,她发现跟她的想象不太一样。对于医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实验是重要的学习内容,整天泡在实验室是医学生的常态,但是许晓雨却对此不太习惯。“我的专业是一个交叉学科,涉及临床、生物、化学、物理、数学等多个方面,常常需要做化学分析实验,而且一做就要很久。但在实验室里,我呆久了会害怕。”许晓雨说,“有的人害怕坐电梯,有的人害怕走夜路,而我则害怕呆在实验室。”

不过,许晓雨说,害怕呆在实验室只是自己转换专业的一个原因,深层次原因还是自己热情的丧失。“这个大学、这个专业是我一直渴求的,但是被成功录取后,原来的那种热爱和激情反而‘冷’了下来。”她坦言。

“我是一个很活泼的人,很喜欢交流。但是这个专业需要静下心来做实验,所以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合。”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