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海归在这里聚集的奥秘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2 15:42

原标题:海归在这里聚集的奥秘

张晴晴和团队未来希望更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企业“出海”提供语音识别领域的解决方案。

图为张晴晴(中间站立者)正在和团队成员沟通。

今年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开街5周年。几年来,这条长仅220米的大街,也见证了许多来到这里创业、在这里圆梦的海归故事。

图为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创业大街。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2013年3月,北京市海淀区提出要打造创业孵化一条街,聚集高端创新创业要素。原来的海淀图书城正式开始业态调整改造,以实现空间环境的优化升级,满足创新创业服务业态所需。

今年6月12日,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开街5周年。几年来,这条长仅220米的大街不断升级,见证了一波又一波创业潮涌,也见证了许多人梦想实现的时刻。

“这里有特别好的平台”

2010年,在中科院声学所获得语音信号处理专业博士学位的张晴晴远赴法国,成为法国国家实验室博士后。在完成博士后研究回到国内并工作几年后,她瞅准了国内人工智能的发展机会,决定依托自身的专业基础创业,从事数据采集、存储和数据结构化和分析工作,将原始数据形成机器可以识别的数据——爱数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在此之前,她已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以语音识别为例,人工智能的实现需要大数据做支撑,而这些数据需要经过结构化处理之后再送入分析模型。我们要做的是给数据‘打上标签’。”张晴晴对本报记者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