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文明印记与自然馈赠都值得尊敬和向往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4 08:36

卓瑞尔河岸天文台是曼彻斯特大学的一部分,位于英格兰西北部柴郡东部的乡村地区,是世界上最早的射电天文观测台之一。这个天文台包含了许多射电望远镜和附属功能性建筑。周围环绕着开阔的乡村,可避免无线电干扰。

意大利 科内利亚诺和瓦尔多比亚代内的起泡酒产地
  Le Colline del Prosecco di Conegliano a Valdobbiadene(Italy)
  申报类型:世界文化遗产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时间:2010.10.05
  依据的突出普遍价值标准:(v)
  位于意大利东北部,除了独特的山地风光,还有着由葡萄园、森林、小村庄和农业组成的充满生机的景观。从17世纪开始,在被称为“ciglioni”的陡坡地区建立了草地梯田间狭小的葡萄园,从而创造了独特的棋盘状图案且与斜坡平行或垂直。在19世纪,当地农民发明出了一种被称为“bellussera”的葡萄树特殊栽培技术,从而形成了这一景观的美学特征。

伊拉克 巴比伦
  Babylon (Iraq)
  申报类型:世界文化遗产
  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时间:2003.10.29
  依据的突出普遍价值标准:(iii)(vi)
  “巴比伦”早在1983年就拟提出申请。
  巴比伦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85公里处,包含了巴比伦古城的遗迹、城墙和寺庙,是美索不达米亚最大和最古老的定居点之一,在人类文明、考古遗址、历史城市等方面都有相当重要的价值。

2019年6月30日至7月10日,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日前,作为专业咨询机构的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已对各国提交的37项申遗项目作出评估。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