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

拉美艺术联展在京举行 彰显文化碰撞交融

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06-24 10:44

艺术家与参观者交谈。(摄影:亚瑟夫)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亚瑟夫、罗宇君(实习生)

) 6月2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第六届拉美艺术季客座艺术家交流成果展在京开幕。

本次艺术展汇集了拉美及加勒比地区5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绘画、装置艺术作品等。古巴艺术家李·多明哥·冯展出的作品,通过新颖的绘画材料,融入中国国画的写意表现形式,彰显新表现主义的艺术风格;另一位古巴艺术家邝美云·加西亚,通过将中国与加勒比地区迥然相异的生活方式融合在一幅作品中,表现了两种不同文化相遇时的场景。来自哥斯达黎加的华裔艺术家冯敏瑜,通过四副别具一格的自画像,反映了对“我是谁?”这一哲学命题的思考,在对自己的身份进行探索的过程中彰显了多元文化的融合;墨西哥艺术家普林尼奥·阿维拉从生活中发生的事件进行创作,用一组作品刻画了在大风暴中墨西哥市民一起护住国旗、防止被吹落的场景,表现了在困难面前的团结互助;乌拉圭艺术家古斯塔沃·费尔南德斯,从中国新年中汲取灵感,创作了以猪年为主题的大型木质雕塑。

此次展览中,多位艺术家将中国元素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表现了对中国同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文化碰撞交融的思考,旨在推动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