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中国新闻网  2019-06-24 08:41

原标题:专访导演高希希:很多国产剧不接地气,没有生活气息

军人曾是高希希最重要的身份之一,在他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中,很多都是以军人为主角,如《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血战长空》。但现在,如何拍好军人却成了他要思考的问题。

最近,他把“八子参军”的故事搬上了大荧幕,因为是真事改编,还是家乡的故事,他身上压力不小。近日,高希希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专访,畅谈他作为导演,面对流量、IP、悬浮剧等一系列新现象的理解。

高希希(右)。片方供图

谈电影

主旋律不等于不好看

在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七个儿子都送入了红军,奔赴战场前线。然而战火无情,兄弟中的六人陆续牺牲,只剩下大哥杨大牛。

最小的弟弟满崽凭着一腔热血,找到了大哥的部队,成为一名普通士兵。但他没想到,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并非那么容易。

这是电影《八子》中的剧情,改编自一段真实历史:在五次“反围剿”期间,江西瑞金的杨荣显老人将八个儿子都送上了前线,最后他们全部牺牲在战场上。

高希希第一次了解这个故事,是因为采茶戏《八子参军》。但在准备拍摄时,他并没有照搬采茶戏的人物设定,而是从历史资料中找寻灵感,挖掘更多的细节,光剧本就改了十几稿。在他看来,真实的力量是无穷的,这样才能让观众觉得,这是曾经发生的事情,并由此产生共鸣。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