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上影节传媒关注单元:《过昭关》、岳云鹏获奖

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9-06-24 14:19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蒋波)6月22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上海闭幕。赵薇、涂们、郑恺、苏伦、岳云鹏、冯小宁、陶红、奚美娟、宋威龙、欧阳娜娜等共同见证13项荣誉的归属。

导演霍猛处女作《过昭关》荣获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和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三项表彰。同样出自新人导演之手的电影《那一夜,我为你开过车》拿下了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最受传媒关注男、女配角和评委会特别荣誉(影片)四项表彰。“老戏骨”涂们的导演处女作《呼伦贝尔城》,一举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荣誉评选全面升级投票系统,首次启用数字化初评模式,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评选系统,有效提高投票效率、扩大投票规模,确保投票公平、公正、公开。

《过昭关》问鼎最受传媒关注影片 岳云鹏姜宏波捧杯

主办方供图

电影《过昭关》是难得一见的华语乡村公路片,虽然这是导演的处女作,但是导演以其原始的记录性叙事方式和潜在的隐喻内涵,赋予了电影真切而深邃的伦理主题。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霍猛坦言,拍这部电影是为献给自己已经去世的爷爷,“希望电影能够穿越时空,到达他在的地方,让他知道我在想他。”电影的男主角杨太义是首次“触电”,凭借朴实无华的表演,得到了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届传媒单元评委会特别荣誉(演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