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

低龄留学家长的纠结:要不要出国陪读

海外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4 08:52

目前,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正在热播,使得“留学陪读”这一话题引发关注。新东方发布的《2018中国留学白皮书》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希望孩子在高中或高中以下阶段出国留学。家长对于小学阶段留学的意向达27%,中学阶段为29%,高中阶段为24%。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日益明显,选择留学陪读的家长也逐渐增多。

照顾生活督促学习

马朝辉的儿子从小学起就在美国读书,为了照顾儿子的起居,她放下工作到美国专心陪伴儿子。“孩子才上小学,又在国外,做父母的放心不下。” 马朝辉说,“记得孩子在国内上幼儿园时还常哭,把他一个人放在国外,万一出什么事,后悔都来不及,所以我决定到美国照顾他。”

和马朝辉一样,担心孩子太小,生活不能自理,希望能在国外照顾孩子的日常起居而选择陪读的家长不少。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国贸中心澳新部主管刘冰表示,从生活层面来看,家长陪读可以更好地照顾孩子的起居饮食,以让孩子有更多时间及精力去学习,避免因不能适应新环境而导致生活一团糟。

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咨询主管张佳丽认为,对于刚走出国门的低龄学子来说, 离开熟悉的环境,从语言到沟通交流都是挑战,需要有2至4个月的适应期。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因为文化差异,学生会产生一些情绪波动。有父母的支持和鼓励,会让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也让孩子在心理上有所依靠。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