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产业环境初步形成 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很吃香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6 15:43

原标题:产业环境初步形成 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很吃香

产业环境初步形成,未来五年人才需求近五百万——

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现在很吃香

曾学习物联网技术多年的王金全近两年回到了故乡雄安,成为智慧城市的一名研发者。中移超脑、边缘计算、雄安大数据……这些雄安新区的智慧城市项目都有王金全的贡献。凭借多年积累的物联网知识和经验参与新区建设,这令王金全备感自豪。在他看来,物联网技术是新兴技术的代表,也是雄安新区的代表性产业之一。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产业的兴起,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成为热门职业。这个新职业是干啥的?能为行业带来哪些改变?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应技术发展潮流而生

共享单车、二维码支付、智能咖啡机、手机跟踪快件信息……物联网将各类智慧设施和产品带入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如今,人们所需要的已经不仅是“随时”的快捷与“随地”的便利,还有“随物”的自由。为了能够更好地运用物联网产品为生产生活服务,熟练物联网相关技术的操作人员至关重要,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也就成了产业的中坚力量。

近日,人社部发布《新职业—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指的是利用检测仪器和专用工具,安装、配置、调试物联网产品与设备的人员,他们能熟练操作物联网产品,构建物联网网络,并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生产生活的信息化、智能化,实现“物物相联”。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