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收集用户信息、强制用户浏览 岂容弹窗广告“霸屏”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6-26 15:44

原标题:收集用户信息、强制用户浏览 岂容弹窗广告“霸屏”

收集用户信息 强制用户浏览 不让用户关闭

岂容弹窗广告再“霸屏”!(网上中国)

“世上最了解你的,也许不是家人,而是弹窗广告。”社交网络上,一位网友这样说道。

如今,当你打开一些网站,扑面而来的弹窗广告似乎总能击中你的内心:刚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件衬衫,就能弹出服装店铺的链接;只是随便在电商平台上收藏了几个商品,就能不停收到它们“降价促销”的信息。这让网友不胜其扰的同时,更担心自己的信息安全问题。

弹窗广告是“精准营销”还是“精准骚扰”?网络世界,我们还要“裸奔”多久?

强行“加戏”防不胜防

近日,一篇揭露360、金山毒霸浏览器主页劫持的媒体报道引发了网民热议。据悉,这些网站经常在用户不知情时,将电脑主页强行篡改为其他网址,这些网站弹窗混杂、难以关闭、部分广告内容十分低俗。

不少网友吐槽“杀毒软件成了病毒软件。”对此,金山毒霸首席执行官姚辉回应称,这与部分外包的广告商没有守住商业底线、违规推广有关。

“弹窗广告本质是一种行业内通行的市场营销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弹窗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这是最核心的一点。如果无法一键关闭,包括关闭一个弹窗广告后隔一段时间又弹出同样内容的广告,都属于违法行为。”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表示。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