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要闻

频频起火引起工信部高度重视 电动汽车安全面临考验

北京青年报  2019-06-26 15:46

原标题:频频起火引起工信部高度重视 电动汽车安全面临考验

频频起火引起工信部高度重视

电动汽车安全面临考验

不到两个月,仅蔚来ES8一款车型就发生三次起火事件。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质疑,工信部不得不发出通知要求排查安全隐患。

在工信部发布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高压线束、车辆碰撞、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机械部件和易损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存在未按要求开展排查、虚报瞒报、弄虚作假等问题的企业,最严厉的处罚将是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出。

提高违法成本、加大处罚力度,汽车行业主管部门正进一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治理,那些重营销、轻安全的车企或将面临退市。

快充可能带来风险

随着大量电动汽车投入使用,电池一致性差的质量问题正在逐渐暴露出来。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至少发生了40起涉及新能源汽车的火灾事故,相当于平均每月约发生3起火灾事故。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还存在三电安全问题突出、召回比例高等问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形势值得警惕。

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认为,电动车并不存在本质上的不安全问题。“国内企业安全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较好的企业电池自燃控制做得尚好,有的企业问题不少。一些企业为了拿到新能源推广补贴,盲目追求高的续驶里程指标,忽视了安全控制。一些企业缺乏安全意识,设计与制造中存在低级错误。”王秉刚说。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