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财经滚动

2018年度审计工作报告解读: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9-06-26 16:17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杨曦)受国务院委托,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今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了《国务院关于2018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署表示,一年来,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反映在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中,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最本质、最鲜明的特征。一年来,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既客观反映一年来经济社会新进展新成就,又着力揭示了贯彻实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三大攻坚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到实处,促进中央政令畅通。

首次对中央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