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财经>金融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

  2019-06-26 14:55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史雅乔)26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指导,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办,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承办的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京举行。本次活动重点针对商圈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风险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主持人以问答互动的形式为到场观众讲解了消费者关心、社会关注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热点知识,在一问一答中加强了宣传效果。除了传统的金融知识宣讲,本次活动注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剧、歌舞等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揭露近年来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诈骗手段,呼吁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理性投资。农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展现了农行员工与广大市民一道用诚信和责任共筑和谐金融环境的决心和信心,把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到场观众在百姓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本次活动历时两小时,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摆放金融知识宣讲台,向来往市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和手册,讲解金融消费者保护知识。

农行北京分行作为首都金融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一直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始终将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责任和使命。按照“内外结合”的思路,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坚持“阵地战”和“游击战”相结合,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及常态化宣教活动;秉持“立足网点,向外辐射;深入农村,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采取“内部先培训,外部再宣传”的方式,发挥员工的能动性。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