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理财>房产

品质需求成为租赁行业发展的“新窗口”

人民网-房产频道  2019-06-26 16:08

为解读当代青年租住行为、解析长租行业发展趋势。6月25日,《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新华网联合长租平台自如共同发布《中国青年租住生活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如今“90后”已成为租房主力军,对他们而言,高品质的租住生活已经成为普遍追求。他们更愿意选择、也更信赖长租平台。另一方面,需求端的变化也对租赁行业整体的品质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机构化长租平台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自如CEO熊林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一线城市的租房人口还会持续增多,而95后、甚至00后进入到租房市场时又会产生非常细致的需求变化和挑战。自如也在探索运用智能家居、AI技术进一步对大量城市资产、城市客户进行更好的服务,满足更年轻一代租住的需求。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的整体浪潮之下,用户体验的重要程度逐步提升,提升整体租住服务的价值日益凸显,“品质”成为长租平台甚至整体租赁行业发展的新窗口。而在行业远景上,整体租赁市场的上升趋势和发展潜力,也成为长租平台的快速发展的新舞台。

“90后”成租房主力军 新一线城市租房人数上涨

蓝皮书数据显示,2018-2019年度,20-30岁租客占城市租住群体84%,90后占比达到了75%,成为城市租住人群的主体。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出现在22岁左右(即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平均年龄)的租住人群分割线,提前到了20岁,当代年轻人成为租房一族的时间越来越早。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