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高层

不忘初心!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这些事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6-26 09:41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4日下午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

他首先表示,再过几天,就是我们党成立98周年了,他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

在讲话中,习近平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这些事。

一个“关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五个“带头”

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

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一个“千万不能” 一个“决不能”

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