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时政>反腐倡廉

辽宁聚焦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推动案发单位和地区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6-26 14:01

原标题: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今年4月,辽宁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针对典型案件会同发案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共同研究建章立制。(资料图片)

“我想到了一个场景,就是非洲大草原上,一群野牛在奔跑,最终被围猎捕杀的都是那些掉了队的、身体带病的野牛。就如同我一样,思想上病了,(他们)对我才能围猎成功……”近日,当听到辽宁省铁岭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王志勇的忏悔,在场的本溪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直部门一把手唏嘘不已,警钟在每个人耳畔敲响。这是辽宁省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的一个镜头。

据了解,去年以来,辽宁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31286件、处分26094人,移送检察机关913人。在保持高压反腐态势的同时,辽宁省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延伸警示教育链条,聚焦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总结普遍性特点和规律性成因,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案发单位和地区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据介绍,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辽宁省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今年4月,新任职省管干部警示教育培训班在辽宁省委党校开班,参加培训的2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反腐倡廉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片、听省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作廉政警示辅导报告,从理想信念宗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深入剖析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自身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校正思想坐标,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