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从晨曦中出发

解放军报  2019-06-26 09:30

我军代表团步入第四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会场。范江怀 摄

太阳从南亚大陆的地平线上喷薄而出,世界军人运动会终于走出欧洲,来到了美丽的印度半岛。2007年10月14日,第四届军运会在印度海德拉巴开幕。

海德拉巴位于印度中部,是印度第六大城市,还是安得拉邦和近年分设的特兰加纳邦共同的首府。这里是伊斯兰教古代文化中心之一,拥有400余年建城史,因受到多种文化影响,清真寺、尖塔、庙宇、宫殿、桥梁、街道等各富特色。这里在历史上曾是珍珠、钻石贸易中心,现在仍有“珍珠之城”的美誉。海德拉巴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还是一座商业发达的现代都市,高高的围墙和喧闹的市区向人们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与风采。

2007年8月底,海德拉巴发生了严重的爆炸事件,造成42人死亡。因此,本届军运会组委会特意加强了赛事的安保力量。共有3300余名军民志愿者和约2万名军警安保人员为各国运动员、官员和裁判员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

本届军运会设置拳击、足球、手球、柔道、跳伞、帆船、射击、游泳、田径、军事五项、铁人三项、排球、摔跤共13个大项157个小项。与第三届军运会相比,未设篮球和击剑项目,恢复了手球、跳伞和军事五项。在南亚流行的亚运会项目卡巴迪,以及奥运会项目曲棍球,都在本届军运会上首次成为表演项目。本届军运会的赛场主要安排在海德拉巴及其姊妹城市塞康德拉巴德,铁人三项比赛则设在了孟买。本届军运会的参赛代表团首次超过100个,运动员、教练员及代表团官员总计超过6000人,无论是从比赛规模、还是竞赛水平都远超上届,在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