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

百余名外卖骑手担任征兵宣传员

中国国防报  2019-06-26 09:37

6月4日上午,霞浦县征兵办联合美团外卖公司举办“征兵宣传美团外卖小分队”授旗暨启动仪式。黄雅雀 摄

“从军尚武,固我国防”“一人参军,全家光荣”……6月11日,在福建省霞浦县的街头巷尾,细心的群众发现美团外卖餐车上多了征兵宣传标语。“用心挖掘征兵宣传力量,资源无处不在!”该县人武部部长林能章介绍,这是他们巧借地方资源,积极创新征兵宣传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以往,霞浦县征兵办采取发放征兵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宣传效果不太理想。考虑到青年人手机不离手、就餐叫外卖的生活习惯, 县征兵办决定借用地方资源,在霞浦县媒体网络平台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借助美团外卖车组建流动征兵宣传站,以更贴近现代青年人的方式开展征兵工作,进一步提高征兵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经过积极协调,6月初,霞浦县征兵办联合美团外卖公司隆重举行“征兵宣传美团外卖小分队”授旗暨启动仪式,军地领导和美团骑手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现场,锣鼓喧天,军歌嘹亮,美团外卖霞浦公司136名骑手加入征兵宣传大家庭。

在现场,骑手代表陈辉则带领队员庄严承诺:“一定圆满完成征兵宣传的光荣任务。”接下来,伴着人武部政委周建平一声令下,136名骑手在交警护卫下开赴大街小巷,一路行进一路宣传,正式投入到征兵宣传的浪潮中。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