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社会

首部京津冀区域工程建设标准发布

人民日报  2019-06-26 07:59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王昊男)25日,京津冀“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标准体系”建设成果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了首部京津冀区域工程建设标准《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同时就共同制定“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全力推进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规范》,全面系统描述了综合管廊工程全过程施工要求,包含各主要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要求和质量验收标准,具有良好的操作性。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规范》中“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标准体系”的构建,是在总结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管廊建设等工程实践经验基础上的重要成果,将助力京津冀三地加强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促进集约利用土地和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京津冀三地还就共同制定“京津冀区域协同工程建设标准”,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三地之间将加大标准合作力度,编制三年行动计划,争取到2021年编制完成19部协同标准,共同推动京津冀工程建设标准协同发展迈向新高度。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26日 05 版)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