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娱乐

据说,这两类题材的电影会成为下半年的热门

人民网-娱乐频道  2019-06-26 09:14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6月23日晚,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大幕,金爵奖各项奖项依次揭晓。十天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展映影片511部,放映场次1745场,观众达460184人次。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既是对过去一年来行业发展的总结交流,也是对未来行业走向的预测和展望。不论是各类论坛上业内专家的发言,还是各家公司发布的全新片单,都可窥见中国电影市场接下来的趋势。青年君掐指一算,今年下半年,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主旋律影片以及展现对未来美好想象的科幻片,或将成为热门的类型。

主旋律题材电影受关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批主旋律题材商业大片在本届上海电影节受到关注。

已经在主旋律商业大片率先试水成功的博纳影业,宣布今年将重磅打造“中国骄傲三部曲”,推出《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三部大片。

《烈火英雄》改编自鲍尔吉·原野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展现消防员真实救火工作,该片由陈国辉导演,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将于今年8月1日建军节上映。该片是首部大规模聚焦中国消防官兵的现实主义题材的影片,值得关注。

《决胜时刻》则定档9月12日中秋档,这是博纳影业继《建军大业》后推出的又一部史诗情怀大片,由黄建新监制,宁海强导演,何冀平编剧,演员阵容既有老戏骨唐国强、刘劲、张涵予、濮存昕,也有年轻演员黄景瑜、王丽坤。

《中国机长》则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应对特情真实事件改编,生死关头,英雄机组的正确应对,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该片由刘伟强导演,张涵予饰演英雄机长。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