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山西杨拴明一笔书写800米空心字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网  2019-06-26 17:55

6月23日,由山西省体育局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杨拴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大的折页书”在太原举行。此项挑战需要挑战者将数千文字在800米长,1米宽的宣纸上一笔连贯完成。这就要求挑战者不仅要有良好的书法功底,更需具备超强的空间思维、逆向思维、形象思维能力。对于已经57岁的挑战者杨拴明来说,在体力、心力和意志力方面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杨拴明连续15个小时20分钟书写了面积为814.269平方米的一笔空心字,打破了此前705平方米的世界纪录!23日晚,随着吉尼斯认证官的现场认证,山西岚县57岁的杨拴明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获得成功,并将成书赠予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杨拴明酷爱写字,尤其爱写空心字,正楷、草书、隶书……每天他都会抽出大量的时间练习空心字。空心字是中华汉字一种独特的书写方式。而一笔空心字则是在单个空心字的基础上,将书写内容——一句话、一首诗、一篇文章或一部著作,用一根连贯的线条一笔完成。4月11日,杨拴明与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挑战并签署了认证协议,向着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23日凌晨5时30分,挑战在太原长风商务区山西大剧院东广场正式开始。杨拴明手中的笔,就好像是被输入了记忆程序一样,游走于纸面,片刻间成句、成文。从天色渐亮到华灯初上,十五六个小时,杨拴明就这样保持行走、站立、抬腕书写的姿势,不停顿、不休息,全程高度集中注意力进行创作书写。汗水湿透了衣襟,但杨拴明握着毛笔的手,依然苍劲有力,笔下生风……最终完成的世界“最大的折页书”共计4314字,1350页。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