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读图

“千年丹都”铸就“铁血丹心” ——铜仁市万山区依托朱砂古镇打造国防教育新平台

中国网  2019-06-26 18:04

近日,编者在素有“千年丹都”之称的朱砂古镇获悉,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在开发原贵州汞矿工业遗址旅游资源的过程中,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新理念,深入挖掘景区红色资源,打造了“旅游+国防教育”新模式,获得旅游与国防教育双丰收。

据编者了解,铜仁市万山区因朱砂矿产储量居世界第三、亚洲第一被誉为“丹砂王国”,也因该矿为新中国偿还苏联外债作出了巨大贡献,被周恩来成为“爱国汞”。在这片土地上,历代万山干部群众在解放全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谱写了壮丽的历史诗篇,留下了大笔宝贵的红色历史资源。

在开发利用这些红色资源的过程中,区人武部积极与区政府协商,充分挖掘景区红色资源,打造国防教育基地。景区依托那个年代的工业风建筑,设计多幅红色标语和宣传版画,构建一幅幅全民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热潮的国防教育场景;依托工业博物馆,再现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历史,营造献身国防、建设国防的教育文化氛围;依托时空隧道和景区小品,打造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的红色知识走廊,营造出身临其境的国防教育场景。

通过植入众多国防元素而营造出浓厚的国防教育文化氛围,使游客仿佛回到曾激情燃烧的岁月,游览中,编者既学习了流传千年、丹心不朽的朱砂文化,又感受到产业报国、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