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军事>重磅推荐

人武部文职参谋裴占飞勇救落水老人广受赞誉

新华社  2019-06-26 10:10

原标题:人武部文职参谋裴占飞勇救落水老人广受赞誉

新华社太原6月25日电(记者贾启龙)近日,山西太原电视台播放的一则部队青年勇救落水老人卜燕国的新闻,让杏花岭区人武部文职参谋裴占飞成了当地广受赞誉的英雄。23日,裴占飞再次婉拒了卜燕国老人一家前来送锦旗的情意。

老人落水水域(当地电视台画面截图)

7日中午,62岁的卜燕国老人一家四口,来到太原市尖草坪区汾河大桥北河岸岸边消暑戏水。老人的小外孙玩耍时,手中的水枪不慎被河水冲到70米开外。

看到小外孙哭闹不停,水性颇好的卜燕国跳入河中去捞水枪。不料,当日风力较大,加之河水冰凉刺骨,卜燕国在离岸约30米处顿感身体不适,高声呼救。

被救老人讲述事发经过(当地电视台画面截图)

因常取沙,这条河河道深浅难测,岸上群众不敢贸然下水营救。闻讯而来的裴占飞,来不及脱衣踢鞋,就纵身跃入水中。抓到老人后,他用双手托着老人的后腰,费力蹬水,逆流向岸边慢慢游去。

就在离岸10米处,裴占飞头晕目眩,身体不断下沉。生死关头,裴占飞一下潜到卜燕国身下,使出全力,猛地一把将老人推向岸边。而由于反作用力过大,耗尽全身气力的裴占飞一下被反推至水底,连连呛水。幸好岸边水浅,水性极好的裴占飞借机猛蹬水底,拼足力气浮出水面,吃力地游向岸边。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