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国际>国际要闻

约翰逊提精简现有“脱欧”协议 “豪赌”欧盟让步

新华网  2019-06-26 19:29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党首暨下任首相热门人选鲍里斯·约翰逊在24日播出的专访中承认,英国若想10月底如期退出欧洲联盟,需要欧盟方面善意配合。

他提议精简现有“脱欧”协议,保留欧盟侨民权益和“分手费”内容,去掉确保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不设“硬边界”的“备份安排”,同时把北爱边界问题留到“脱欧”后新设置的“执行期”解决。

约翰逊重申,如果欧盟不予配合,英国不得不选择“无协议脱欧”。

【拆分协议】

约翰逊接受英国广播公司政治新闻编辑劳拉·库恩斯伯格的独家专访24日播出。依据采访文字记录,他提议拆分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拿掉已死的部分”,“选取能用的部分”并予以落实。

在他看来,首先应保留协议中的欧盟侨民权益部分;协议规定的大约390亿英镑“分手费”金额可观,英国就“何时和如何”支付应尽力模糊。

至于如何避免“脱欧”后爱尔兰与英国北爱地区间恢复“硬边界”、即重新设置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他认为英欧应同意把问题留到10月31日以后启动的“执行期”解决。

按照他的想法,欧盟应给予英国一段时间作为“执行期”。这段“执行期”与现有“脱欧”协议规定的“过渡期”不同,“执行期”内英欧关系维持现状,以便双方找出解决“硬边界”问题的技术方案并就“脱欧”后双方关系达成协议。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