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民网
教育>热点动态

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召开

人民网-教育频道  2019-06-26 15:27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张烁)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25日在广州开幕,主题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来自500余所高校的800位代表参会。本届年会同时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

据悉,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支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广东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承办。年会的分专题有“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的落实机制”“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框架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政策需求和学校战略规划”“中外合作办学助推‘双一流’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建设”等。

大会主席、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主持开幕式。林金辉代表大会组委会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将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发展落到实处》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外合作办学取得了重要成就,顶层设计日臻完善,质量效益继续提升,专家队伍不断扩大。当前,我国正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中外合作办学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必须主动适应。林金辉强调,越是扩大教育开放,越要加强党的建设。他还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的四大政策取向,一是更加注重创新引领,二是更加注重辐射示范,三是更加注重风险管控,四是更加注重依法保障。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陆万伟,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东莞理工学院校长马宏伟,浙江科技学院副校长郑有取,西南政法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秦洁,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严晓鹏,中国科学院大学中丹学院院长赵红等专家学者做大会报告。

下一页

简版彩版触屏版

Copyright © 2014 People.cn